Saturday, April 5, 2014

再看吳哥微笑

六年前第一次踏上微笑的国土,就跟吴哥结下不解之缘。

无法很具体地形容为何我会如此喜欢那里。也许是浓厚的历史味道,可能是建筑的残缺美,雕刻的细腻美,又或许是那一片千年的废墟诉说着曾经兴旺的吴哥王朝之无奈感。。。

筹划了两次,参考了网上的部落格游记与上回买来当纪念品的翻版指南书,终于在六年后成功旧地重游。

不过呢,我跟吴哥实在可说是有缘无份。先别说在第二天自己走在崎岖不平的寺院里不小心拗柴,再来天又把蒋先生著作给弄丢了。朋友说我祸不单行,还真是滴

 

还好天残脚算争气,一跛一拐地,总算让我勉强完成了第三天的行程,甚至在隔天安全回马。

这旅上一番折腾回来后,会否再去第三次四次五次,我也回答不上来。但,吴哥之美,定是我游荡旅图里永恒的回忆。

© 2008 photo by Jonathan Mah

© 2014 photo by Hui See

2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原来妳也想再去噢?早讲嘛!=P
      很多人对我这趟旧地重游都觉得不可思议:同一个地方怎么会想再去呢?啊哈!
      好久没见妳了,ho boh? =)

      Delete